close

閉關在農舍一個禮拜,每天的生活只有吉他、滑手機、睡覺、附近散步,

外出都得靠室友,好像被軟禁的感覺

 

一個禮拜後,我終於受不了了,就決定自己「走」去市區

 

方圓十公里內空無一物,who cares? 我就是要走

 

早晨四點多,我就起床了,六點鐘準點出發

 

天空是深藍色的微微光亮,月亮還高掛在旁邊,沿途偶爾還是有車經過

 

走了一個半小時,我的兩旁還是枯黃的草原,太陽漸漸升上來了

 

我停在路邊看一下手機,馬上就有車停下來問我是不是迷路了

 

Mildura的人好友善,讓我好感動

 

繼續走著......走了兩個多小時(十公里),看到一家麥當勞了!好開心~馬上衝進去休息

 

但我走那麼久畢竟不是為了麥當勞,還是得上路

 

又走了兩公里,我的大腿已經快抽筋了,看到Big W大賣場,我決定要買一臺腳踏車了!!!

 

立馬買了一臺,直接在門口組裝了起來

 

路人們看到我都會跟我打招呼或對我微笑

 

「嘿~你新買了一臺腳踏車嗎?」

 

「你好棒唷!至少你把它組在一起了!」

 

「需要幫忙嗎?」

 

「你可以當工程師了!」

 

 

 

好像我們很熟似的,相較之下,台灣的社會怎麼那麼冷漠,我想起大學時,

很多同班同學見了面也不打招呼的

 

後來,我龍頭裝反了,客服人員還走出來跟我說「看起來不太對勁」,

她很擔心地一直看我的進度,最後,還請了裡面的工程師幫我double check。

真的覺得很感動,因為澳洲不像台灣,服務通常是要錢的。

讓我超喜歡Mildura Big W的,以後我就是忠實顧客了!!

 

接著,開心地騎著單車上路了,緩緩往市區前進

 

微風吹來,看著沿途盛開的紫色大樹,心情多麼舒爽呀~我的笑容是甜的,今天是多麼地開心

 

品嘗著自由和微風

 

來到了步行街的書局,竟然都沒有賣IELTS的書,覺得有點絕望,怎麼會......

 

後來又到吉他的店買一些零件,然後在不動產業者門前看著房價,

15萬澳幣就有兩房一衛一車位的老舊獨棟透天(含地皮),有草地、圍牆;

就算是超豪華、超寬敞的豪宅也不會超過50萬。

 

澳洲最廉價勞工的年薪也有45k,我只要在這裡五年就能買房了......好心動

 

反正,我是打定主意要留在這裡了,我一定要考好IELTS,一定要好好工作,

我一定要留在這裡,說什麼都要留下來,就是不回台灣了

 

騎在路上,風微微地吹著,淡藍的天空有些白雲,陽光如此和煦

 

我的人生又有了目標,又有了活下去的希望,還有什麼比這更開心的嗎

 

在咖啡店喝著咖啡5au、吃巧克力蛋糕7au、鹹派+沙拉16.5au,看著來來往往行人

 

使用英語與人交談已經是很自然的事了,我開始喜歡了這裡,非常、非常喜歡

 

後來又去圖書館,終於看到IELTS的書了,還有free wifi,打算以後常來這裡了!

 

 

 

騎著腳踏車回家

 

 

一整天在太陽下走路15公里、騎車20公里......對我有點過度負荷了,

剛剛沒有裝水真的是失策,這裡已經快沙漠氣候了!

 

一邊騎,我的頭越來越暈,有點想吐,覺得快暈倒了

 

最後真的是用意志力在騎......我的腦中只有想著

 

水......水......我要水......

 

視線有點模糊......前面還有海市蜃樓......然後還逆風、又上坡!!!

 

shit......我一直想著「破風」、彭于晏......

 

還好......最後終於到家了

 

到家的時候,我真的差一點哭出來了

 

 

全家的人都在給我拍拍手,因為我是有史以來走最遠的人!

 

上一個記錄保持人只有走到附近的公車站牌而已!

 

據說以前有人滑滑板到Big W就把滑板丟掉,然後請人來接他了!

 

 

健身猛男室友跟我說:

 

「妳現在是我心目中的...................傳奇人物!」

 

 

(ㄘㄨㄟˊ~我還以為是「女神」勒,害我高興了一下!哈)

 

 

 

真的是非常值得記錄的一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