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2324.JPG  

 

前幾天和果凍、老大吃飯,聊著彼此的煩惱,聽說最近非常流行一種療癒小物,就是祕密花園繪本,

我很心動,隔天一早就去買了~

 

這幾個月來備受煎熬,被憂鬱的心情困擾著,每天除了放空還是放空,卻始終甩不開那種深深的絕望感,

所有能讓我開心的,我都願意去試,只希望自己能開心起來。

我很高興,這一次,我終於可以獨自走出家門,是不是代表我有好一點了呢?

 

 

興沖沖地買回家後,翻開一看,差點昏倒......好難阿!我覺得壓力好大!好難!我一定無法辦到的!

IMG_2325.JPG

 

選了一個最簡單的圖,開始上色。每每下筆,都讓我倍感苦惱與壓力,到底該用甚麼顏色?

好怕畫不好,所以痛苦極了。

IMG_2326.JPG IMG_2327.JPG

 

畫到這裡,真的覺得畫不下去了,覺得自己無法畫好它,沒有辦法承受畫不好的結果。

 

OS:到底該用甚麼顏色才會最好看?如果中間的堅果全部塗成咖啡色,那就不好看了,那塗成紅色呢?

又太奇怪了,它不是草莓阿!還有中間那刺刺的東西究竟是甚麼?葉子全都要塗綠嗎?會不會變很單調呢?

 

上網google一下別人的作品,想學別人,又覺得別人的畫風和我不同......

 

想起小時候,愛怎麼畫就怎麼畫,怎麼長大了以後,成為了畏畏縮縮的大人,我到底怎麼了。

 

我實在太害怕失敗,且無法接受失敗,所以最後失敗了才如此痛苦,是這樣嗎?

 

哈您大人,快來救救我......我畫不好了,我做什麼事情都辦不好......嗚嗚嗚......

幫我畫,這樣子,萬一畫不好,就不是我的錯了!

IMG_2328.JPG

 

 

痛苦地闔上繪本,改玩candy和FB,過了半小時後,又繼續畫了。

 

這時候,呈現一種「畫壞了就算了」的自暴自棄貌......

放鬆地東塗塗、西畫畫,最後就畫完了。

 

好像還OK,雖然不是一開始自己想的樣子,但也滿足了。

簽了名後,總覺得少了些甚麼......這種太歐風的感覺有點嚴肅,不太像我呢。

IMG_2330.JPG IMG_2332.JPG

加上line貼圖以後可愛多了,呵呵。

 

等K回家,馬上也逼他畫一幅,沒想到他輕輕鬆鬆地一下就畫完了。

IMG_2337.JPG  

 

我想,應該有療癒的效果吧!畫完以後,感覺還滿滿足的。

而且,一整天都在畫畫,傍晚累了就睡著了,就沒有心思去想一些負面的想法,算是轉移了注意力。

雖然好累,常想著不想再畫了,但畫完後,還是會繼續再畫一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